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touch塗鴉文化~




我本來也是一個愛塗鴉的人.!!可是最近就沒在噴了.....
因為我不懂我是為了什麼而塗鴉...
看到很多人都噴的很強....
問他們是為了什麼塗鴉...?
大部分的人都是說提倡街頭藝術說實在的就是"想噴就噴".....
我想知道我是為了什麼塗鴉.可是我想不到所以就開始墮落了........有時也會想.塗鴉畫的好是不是就真的好?有的人會說很好看.有的人又說塗鴉的人很自私頻什麼將公有的牆壁占為己有.............
台灣對塗鴉的見解只是一般電視,音樂等商業性傳播媒體的表面認知。所以他們都會講一些媒體上常見的提倡街頭藝術...以及等等好像很屌的廢話。但實際就好像你說的一樣只是想噴就噴。並無特殊意義。但就我對塗鴉的認解,塗鴉是源自於那些對社會有所意見及看法的藝術家,那些不被接受的聲音,他們藉由藝術來傳達。他們的理念,想對社會說的話。也可以給予一個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被看好,被尊重,被聽到他聲音的人的一個發聲機會。能藉此在社會上留下足跡,讓自己感覺到自己曾經存在過。至於你說的非常自私將公有的牆壁占為己有這點,國外的塗鴉者對這方面的認解會覺得說,想一想,其實那些廣告公司與政府的人其實也與塗鴉者一樣想要灌輸,傳遞訊息至一般民眾。只不過他們有錢讓那些圖片留在牆上,當他們把一個模特兒的照片放在大街上,不就等於洗腦一般民眾這就是美麗,美麗就是長這樣。但它們主要的目的大多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,而當一個塗鴉者把一張圖放在公共場所,他們是為了要反洗腦一般民眾,或只是要挑戰公權力。雖然說這是塗鴉的歷史由來,但是它在社會上的用途早已被商業媒體變型扭曲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